渣醬醬醬

想当卑微的猿美女孩

小演员推小南/赤泽和小植

🍍

封面是点字!

【鹤一期】末班车

*就是个段子

*大概是不玻璃的玻璃、塑胶!(什么

*您的留言是我写文的动力!

BGM是まふまふ唱的不要走

---

  末班车正从远方的轨道缓缓驶来,微亮的灯光照明了另一边的山头,一期一振看向车站墙上的时钟,离到站的时间还有七分钟,他抬起眼,望向前方逐渐加快脚步的白发男人,停下有些酸疼的脚,拉住了对方正在随晚风飘逸的衣袖。

  「一期?累了吗?抱歉呢,这么晚了还让你跟,肯定想回去睡了吧-」转过身,鹤丸国永轻抚一期一振的背部。
  
  「不、我没事的,鹤丸先生请继续走吧。」抿起嘴唇,垂下流转着蜂蜜的眸,轻轻勾起嘴角,回以对方一个使人安心的微笑。

  今天是个晴朗的夜晚,一期一振站在月台上,身边的男人提着棕色的行李箱,他们一同望向如钻石般闪耀的繁星。微风拂过,蓝发青年注视着鹤丸国永,张张嘴想说什么,最后却像是放弃般握紧了拳。

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在此刻异常清晰,指针不间断地走着,时间不会等人,上头微微闪烁着的灯拉出了两人的影子,列车临近,轰隆轰隆的声响压迫着一期一振,鹤丸国永只是拍拍他的头,紧紧握住颤抖着的手。

  「一期、我亲爱的一期。」鹤丸国永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变得朦胧。
  
  「我在这,我就在这里,鹤丸先生。」一期一振故作镇定地回应,细微的哭腔带出了他的情绪。

「我很爱你。」白发男人拥上他,将头抵在他的胸前,发丝间飘出的香味太过熟悉,那是他们一起去挑选的洗发乳,金盏花,似是茶香又带着一丝甜腻。

  「……我也是。」一期一振紧抱眼前的人,火车停下的刺耳煞车声像是在宣告分别的来临。他提醒自己要忍住酸涩的眼角,如果眼泪落下,鹤丸国永的大好前程将会被自己毁灭。

-  

山腰上的小村落资源实在太过贫乏,将要就读大学的鹤丸国永存了好些年的钱,准备到国外闯一闯,他从来没和自己的恋人谈过这件事,只是在准备好了的那天稍微解释了点,最终,他给了一期一振选择的机会。

  「一期啊,你希望我走吗?」鹤丸国永满不在乎地说着,语气悠闲到像是在谈论今日的天气也一样美好。

  「……倘若这是您的梦想,我也无法阻止。」一期一振闭上眼,如果因为自己的因素而阻止别人的梦想,这岂不是太过分了吗。

  「那我们来个约定吧!如果一期你哭了,说出不要离开的话,我就留下。」

  「……您坚持的话。」一期一振有些无奈,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分开一些时间应该也是没问题的。如今,他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完全错误。

  「那就这么说定了!」白发男人开心的像个大男孩。

列车进站,他们交换了一个吻,苦涩又暖和的吻,一期一振看着站在车厢内的鹤丸国永,门尚未关起,心中有强烈的冲动希望对方留下,但他没有,他只是伸出了手,下一秒却像是害怕什么般缓缓收回。

  「一期,要等我哦。」

  「……嗯,我会努力不去想您。」开玩笑地讲出了让人有些心疼的话语,一期一振清了清喉咙,想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会太过悲伤。

 「好过分-一期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,不然我会游泳过海来找你的!」

 「我会的,谢谢您的叮嘱。」末班车关门的音乐响起,机械运转的嘎吱声充满空气。

  「……那么,再见啦。」关起的门隔离了两人的对话,鹤丸国永只好加大音量向一期一振道别。

  「再见……国永先生。」列车冉冉驶去,地面看起来如此扭曲,一期一振蹲下身,捂住不停分泌泪水的双眼,轻声道出了方才没有和鹤丸国永说的话。

  『请不要离开我……』

  回去的路十分昏暗,泪珠模糊了双眼,一期一振独自走在山间小路,熟悉的虫鸣、清脆的鸟叫,全都传不进他的耳里,又只剩下自己了。

  那被路灯所照出的一个人的影子,看起来格外孤寂。

-FIN-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渣醬醬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