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醬醬醬

想当卑微的猿美女孩

小演员推小南/赤泽和小植

🍍

封面是点字!

【鹤一期】回忆

*依旧是小段子

*没回覆的低潮期我难过(

*算是淡淡的虐吧(?


-----

  漫步在田间小路中,似曾相识的微风再次吹拂过脸庞,还记得当年、年纪轻轻就满头白发的他总是牵着你玫瑰色的双手,跑过金黄色的田野间,脸上绽放出的是比向日葵还灿烂的笑容。而如今,似水年华,他悄悄从你的记忆中逝去。


  人终究无法对抗时间,你那漂亮的海洋色头发也染上了与他相同的点点星白,他曾问:「如果一期你老了、头发都变白了该怎么办?」,而你只是轻笑着回:「没什么,就只是变得跟您一样不是吗。」,年少的青年鼓起脸颊,耍起无赖的说你在嘲笑他,而最后你想到的安抚方法是窝在他温暖的怀里度过夜晚。


  望向墙上乘载着十一份梦的纸张,那是你弟弟们还小时的希望,他们一个个都完成了幼时的梦想,当你看见那活泼可爱又女性化的金发弟弟开了一间咖啡厅时,你只是欣慰地笑着说:「要好好努力喔。」,而对方也回以一个恬静的微笑。

  

  追忆已成往事,身子越发虚弱的他最终还是躺在了病床上,听着白袍医师所说的病因,你感到脑袋有些发昏,甚至认为这又是谁发明的什么新型恶作剧,当然,他也没少看见你眼里的绝望和悲痛。


  生、老、病、死,明明是每个活着的事物都会经历的一切、明明从小就被教导和病症相遇要保持乐观,而你却只是傻愣着盯着那对你苦笑的白皙青年,颤抖着声音问道:「您会没事的......对吧?」,他摇了摇头,落霞的橘红映在他脸上。你感觉心中有什么碎掉了,痛得无可理喻。

 

  接下来的每日,你在大学和医院间来回奔波,跟他细声讲着每件大大小小的日常,你纤细的双手也因长时间提着重物而变得有些粗糙,他总在你夜晚离去时勾起嘴角缓缓道出『我爱你。 』三个夹带浓厚感情的字眼,你也乐此不疲地次次回应着『我也是。 』,仿佛这样就能减轻痛苦。

 

  最后在夏季终结的某一日,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不是他笑着的脸庞,而是那冰冷孤寂的单人床,你踌躇了许久,最后只是试图保持平常心地走向床边,端正的鞠躬,脆弱而小声的泣音只是短短的:「感谢您这几年来的照顾。」,目标就像绿光飞舞的萤火虫般扑朔迷离,窗边依旧演奏着风铃的叮叮声,窗外却下起了连绵不断的大雨。

  

  多么美好的回忆,多么难忘的那些年。至今,你仍会想起那些有他陪伴身旁的四季。每个滂沱大雨你忘记带伞的日子,他总是会把手中唯一的单人伞递给你,然后陪着你走回家,就算被雨水浇得全身湿淋淋他也不在乎,所以你都偷偷加快脚步,舍不得他着凉感冒。


  你长了些皱痕的手轻触过你俩年轻时留下的相片,泛黄的边缘提醒着时间不饶人,蜂蜜金的眼似乎也逐渐看不清与他度过的那份爱恋,摇着老旧的木质摇椅,你缓缓睡去,像倚着他宽阔的胸膛般、慢慢闭上眼。


嗒、嗒、嗒。


  时钟还在跟着世界的脚步走着,你只是累了、停下思考中的脑袋,就什么都安静了,宁静得像是和他吻别的那一天。

  『鹤丸国永深爱着一期一振。 』

  『一期一振也深爱着鹤丸国永。 』


  那是在高中毕业前夕的黑板上、你和他拿着粉笔写下,最深刻的、也最暖和人心的爱之话语。



-Fin-
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渣醬醬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