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醬醬醬

想当卑微的猿美女孩

小演员推小南/赤泽和小植

🍍

封面是点字!

【鹤一期】樱落


段子而已🌟

※这不是糖

※现代Pa,一期有转世记忆

※您的留言是我写文的动力-!

---------

  从十年前的回忆抬头,你似乎看见了谁的身影,如此飘渺,却又刻骨铭心到左胸膛会疼的地步。

  鹤丸国永的未婚妻和他一样,美得刺眼,你在上周的社交会议听过她说话,轻轻柔柔,一口流利的英语,气质出众。

  她是如此漂亮,金发在落地窗投进的阳光显得更加耀眼,你的心突然不受控制地嫉妒起来,「我能比她更好。」有什么在脑里这样叫嚣着。

  「一期先生,我不了解。」对面的男人皱起眉,你只是缓缓敛下眼,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。

  「我并没有要干扰他们的意思。」

  「我知道,你总是这样。」他的语气变得温和。

  「烛台切先生,我只是想和他道别。」蓝绿色发丝随风起舞,仿佛回到了高中时期。

  你常坐在樱花树下,侧身倾听白发少年发生的小小故事,哪个无聊的老师又骂了他,或是他又在校园里发现了什么新玩意儿。

  「……我去帮你叫鹤先生出来。」戴着眼罩的男人和以往没什么差别,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悲伤,你想,也许对方是为了这无法道出的感情而怜悯你。

  回忆又将你拉进无底的沼泽,沉浸在酸甜暧昧中,脑海里闪现过某些画面,那人穿得一身白,躺在黄黄沙土上,染得鲜红的羽织看起来太过扎眼,下一秒,他张嘴说了什么:「──」。

  「一期,好久不见。」你的意识被熟悉的嗓音唤回,你扬起头,拨了拨浏海,跟第一次相遇时一样。

  「鹤丸先生,您还是和以前相像,没什么变化。」你露出职业式的笑容,心里头又涩又苦,快喷发出的感情疯狂敲击着胸腔,你抿紧了唇,试图让自己保持完美。

  「……抱歉,我要结婚了。」鹤丸国永的声音太过细小,导致你认为那只是他恶劣玩笑里的其中一个。

  「嗯,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呢。」你感觉自己无懈可击的面具正缓缓碎裂,像被重物砸到的脆弱玻璃。

  「婚礼地点在雪梨,到时候也会给你发喜帖的。」男人挠了挠脸颊,白皙的皮肤此刻看起来有些病态,你终究沉默不语,心开始疼了起来,上帝也不知道,你有多么想和他说,把喜帖发给你只是浪费,你并不会到场。

  参加自己深深爱着的人的婚礼,对谁来说都太过残忍。

  此刻只要轻轻打开唇,澎湃的情绪就会宣泄出来,你下定决心要在离去前讲出来,不留遗憾地。

  「鹤丸先生,我一直都──」

  「一期、吉光……拜托了,别说出来。」他的声音在狠狠颤抖,你睁大了眼,鹤丸国永也是,那一副难看的表情让你想发笑,但又不晓得为什么,脸颊上温热的液体会随着凋零的樱花掉落。

  春天是爱情的季节。

  也是分开的日子。

  你们两个都哭了,有几滴泪水滴在了发亮的皮鞋上,红色地毯多了几个深色的小圆圈,你想起了几百年前鹤丸国永对你说的话。

  「下一世,让我们再相遇,那个时候,我会和你一直在一起。」

  孤伶伶的提拉米苏立在桌子上,一期一振喜欢甜食,但他再也不吃了。

  在广大的粟田口流传着这么一段话。

  「因为吃甜点这件事,已经不会让一期哥开心地笑了。」

-Fin-

评论(3)
热度(28)

© 渣醬醬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