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醬醬醬

想当卑微的猿美女孩

小演员推小南/赤泽和小植

🍍

封面是点字!

【零晃】 圣诞

非常迟来的圣诞贺文

写的是俺零奶狗√

偷偷藏了很喜欢的北欧神话进去!

感觉自己一千年没码字……

烂尾依旧

以上都可接受请再往下拉><

----------

  雪花纷落,如同棉絮般的纯白一片片掉在树上, 绿叶和树枝满满覆盖着冰冷。大神晃牙抽抽鼻子,他站在外头,雪花将他的鼻头冻红。说起来也奇怪,明明是如此寒冷的天,他却说什么都不愿将随意绑起的马尾放下。

  
  似乎是刚入学那会儿吧,朔间零曾拽着他后脑勺那搓长发低笑,大神晃牙有些忘记对方说了什么,他只记得最后朔间零用口袋里掏出的橡皮筋帮他绑了头发,接着向他说道:「这样子不是比较像小狗吗——」他在反驳的同时也感受到某种无法理解的情绪,像往心脏灌满褐金枫糖,迟钝的少年从此出门都束起马尾。

  
  「呼……」大神晃牙朝戴着手套的掌心吹气,今天实在是太冷了,白雾在眼前迅速飘散,他抬头望着圣诞树上反光的星星,和朔间前辈一样、让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  
  他微微敛下眼,朔间零远在他方,不过能确定的是,国外也正在迎接圣诞节的到来。校园此刻的气氛终于没那么紧张,反倒是换上和平的气息,附近的商店街沿路都在播放圣诞歌,花圈和驯鹿装饰摆满展示玻璃窗。

  
  大神晃牙来回走了几趟,才看中转角那家朴素的乐器行,他想,至少自己可以在朔间前辈回来后送他点什么。行动快于想法,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在店里了。
  

  想当然,一个刚升高中、连团体都尚未定下的学生哪能买得起真正的乐器,他掏出自己的钱包, 里头只有零星几个硬币,他眨眨眼,仔细地挑了个印有骷髅、看起来十分酷炫的拨片。
  

  漂亮的礼物袋拿在他手上挺突兀,越接近夜、风似乎也吹得更加剧烈,冷风让身体跟着打颤,他揉揉自己的脖子,试图让温度回升点,可惜冬季并没有饶过他,他打了个大喷嚏,鼻尖看起来和领队的鲁道夫一样、显眼的红色。
  
  「不戴围巾真是个错误……哈啾!」
  

  他捂住鼻子,昂首望向天空,一架飞机缓缓飞过、就这么飞进云里,心里有千万个声音在呼喊:那里面会有朔间前辈吗?他是不是回来了?他可以陪我过圣诞节吗?
  

  这些问题没有解答。

  毕竟,他连自己和朔间零的关系是什么都搞不清楚。
  

  伫立在附近广场中央的巨大圣诞树这回终于灯火通明,下方摆着两只手都数不清的礼物。顶端的星星装饰亮晶晶的,和大神晃牙的眸子相像,只是后者包含太多单纯的感情,比起星星、耀眼炙热的太阳似乎更能诠释。
  

  他偷偷向挂着和蔼笑容的圣诞老人许愿,嘴里轻轻嘟囔,每字每句都说的含糊,兴许只是想找个东西倾诉。
  

  「看来今天是等不到朔间前辈了......」他喃喃自语,将手中的礼物攥得更紧,雪花又落在他狼灰色的发丝上。
  

  一片、两片、三片。他想起第一次见到朔间零的时候,外头也正飘着点点星白,记忆犹新,并不是他特别聪颖、只是有关朔间零的一切,他都忘不掉。
  

  白色圣诞节如此浪漫,如此地让人想和谁一起度过。槲寄生下的接吻成了传说,不算起眼的植物,却能在亘古以前瞬间让世界失去光明。
  

  或许、黑暗只是羡慕被世人所爱的光芒,才会将其杀死。如同沉溺在憧憬中的大神晃牙,也​​像镶嵌着摇滚灵魂的朔间零。
  

  人们唯一能知晓的是,诸神早已宽恕所有。

  

  「唔、唔哇!」耳畔传来踩在雪上的脚步声,不过片刻,自己的眼睛便被暖和的围巾遮起。灰发少年不敢大力呼吸,他的嗅觉十分灵敏,他怕自己一闻到熟悉的味道,泪水便会潸然而下。
  

  「晃牙。」眼前还是漆黑的,他被搂进不算温暖的怀抱,那磁性的声音刻骨铭心,骨节分明的手指抚上拿着礼物的另一双手,「在等我吗?」那围巾终于放下,轻轻地围在他的脖颈。
  

  毛线编织的流苏挠得他想发笑,他微微转身,映进眼帘的人是温柔的、帅气的,那份放了好久的眷恋被挖出。大神晃牙顿时感到口干舌燥,酸涩的眼角不知何时盈满水气,他抓紧眼前的大衣,前额倚在对方肩头。
  

  「你、你这混蛋干什么靠近我……!」他退后两步,半张脸几乎陷在围巾里,说话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带着若有若无的鼻音。
  

  朔间零勾起唇角,似笑非笑地盯着大神晃牙,接着用戏谑的语气讲道:「我以为你手上的拨片——」,他指着包装漂亮的纸袋,一字一字地低声说:「是给我的。」
  

  「好、好厉害!为什么朔间前辈会知道!」对方莫名的崇拜让朔间零蹙眉,实际上他一直都在不远处看着大神晃牙,提早搭了昨天的班机回国,为的就是让把他当作信仰的后辈获得几丝开心。
  

  那漂亮的蜂蜜色眸子此刻满溢他的身影,朔间零这才发觉,原来自己脸上的表情,是无意识宠溺的笑容。
  

  「……真搞不懂你的个性。」朔间零耸耸肩,抓住大神晃牙因为紧张和高兴颤抖着的手。三色渐层的围巾很适合这家伙,果然没挑错,他心想。
  

  他像牵小狗般拉着大神晃牙到人潮较少的角落店家,头顶槲寄生的装饰随风摇动。朔间零瞧了它一眼,不给后辈反应的时间便径自凑上前,将柔软的唇碰上对方的。
  

  朔间零的亲吻如丝绸般滑顺、和大神晃牙曾在学生会室尝过的GODIVA巧克力一样,充满醇厚的甜腻滋味。
  

  「咦、欸?……朔、朔间前辈……?」大神晃牙觉得脑仁发热,身体似乎快烧起来,他无法组织语言,脸颊抹上绯红,心跳快得不像话,他听见眼前的男人在他耳旁的呼吸声,感觉自己和对方的距离又少了点。
  

  「这个。」朔间零指向头顶窗边的花圈,绿叶挂着鲜红浆果,和他的瞳色相同,魅惑人心。
 

  「啊、有件事忘记告诉你。」朔间零抱紧大神晃牙,靠在他的侧脸,用无比温柔的语气私语。

  

  ——「我回来了。」


———Fin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渣醬醬醬 | Powered by LOFTER